鵝鵝鵝

五天饱揽川西风光。云海,日照金山,火烧云,高山海子,星空,高原湖泊,上帝视角尽收眼底

转一波

AlphaStyLe 索尼阿尔法:


川西行图文全攻略:


DAY1,


从上海至成都机场落地后神州租车。我们的目标是第一天到达康定北面的红海景区。在经历了石棉 摩西 泸定这一路的风光后,到那里时天已经黑了。


DAY2,


真正的计划从这天的早上开始。


康定红海,位于康定县北部境内,海拔约4000米,是靠近折多山顶的一处高山海子。天气好的话  可以在这里看到日出时的日照金山以及贡嘎山脉在海子里的倒影。


    然而早上兴冲冲起来想看日出,实际却是一片迷雾,没有日出 ,看不见远处雪山,更别提原来憧憬的日照金山海子倒影。但是高原的天气就是如此神奇, 当太阳从云雾里突然露出的那一刻,立刻被眼前的景象惊呆了。(见头图)


    一只和他主人一起从云南来的泰迪狗也同样和我一样兴奋着望着那缕神奇的阳光。他和我们一样也是从一清早在一片迷雾里等了近2个小时才等到这一刻。



从景区外面眺望昨天我们过夜的营地



远处眺望康定红海,这时背后的贡嘎已从云雾中逐渐露了出来。



 从红海景区出来不远就是康定机场,


康定机场,位于康定县西北的折多山上,海拔4280米。


这时太阳已升起,云雾也已散开,当看见贡嘎雪山下的机场跑道时,才明白为何这里被称为西部最美的机场。



从这里下折多山,在中午经过新都桥进行一些补给,然后直奔新都桥南面的子梅垭口。


子梅垭口,海拔4500米,这里是近距离观看蜀山之王贡嘎雪山的绝佳之地,也是整个川西出现云海概率最高的地方。对于我们这些从来没见过云海日照金山的菜鸟而言,绝对是心目中摄影出片的初级乐园。


虽然在达到的时候垭口在一片迷雾中什么都看不见 ,不过在傍晚时贡嘎山脉还是非常争气了露了近一小时的脸。 


面向东面的贡嘎山脉展开自拍技能。然后有了这张1.4亿像素的云海自拍照,而此时我有种想腾云架雾而去的感觉。



同行的好友的工作照



西面虽然没有雪山,但满天的火烧云让人不得不把镜头也转向那边。



再看南面的贡嘎余脉,同样也是云海的日照金山。360度云海雪山火烧云的新手村绝非浪得虚名。



太阳落山后的子梅垭口突然像进入了冰封状态,穿着所有的衣服盖了2条被子在漏风的山顶大帐篷里仍旧感觉冷的睡不着。其实我们可以选择下山去找住宿,但是这里实在太美,想碰下第二天早上的运气。


DAY3,


子梅垭口一早醒来天还没亮时就听到帐篷外有人在数流星,所幸所有的衣服都穿在身上 ,就直接硬了头皮钻出去看看外面这时什么样子,然后看见昨天晚上全部被云遮住的山居然几乎全露了出来,  东面有一些日出前的霞光,而天空还有繁星,这难道就是传说中的带霞星空!还有云海。    虽然从来没拍过星,也没在帐篷附近留意过机位,但还是立刻来了一张记录了这一难忘的景象。



可以说我是非常幸运的, 因为当我起来约10分钟后又是一堆云雾盖过来,一直到我们下山一直再没见过远处的雪山。 然而这些已经让我这种在上海没有看见过一次云海平流雾,也从未拍过星空的自然风光菜鸟很满足了。继续得意自己的安排的给力行程。


这天我们要继续往南到九龙县的伍须海,九龙县是一个商业,餐饮,住宿条件都不亚于的康定的大县城,从新都桥过来一路的省道也是修的非常通畅。因此我们在这里做一些停留和补给。因为天气一般,而伍须海这样的高山湖泊一定是早上有云雾时更漂亮,  这天下午我们只是过去随便踩了下点,然后再景区里找了家条件还不错的民宿休息。


DAY4,


伍须海的清晨,


伍须海 ,被当地人称为“仙女梳妆的明镜“,景区海拔3760m。一早的伍须海果然如仙境一般,而在太阳出来后,则有幸让我们在同一时间目睹这里的两种不同的美。







离开伍须海,我们便出发回新都桥。这天因为时间充足,我们是从子梅垭口,华泉滩,经过雅哈垭口的非铺装公路穿越回去。而这天大约有1/3路程的走过的省道部分是我全程仅有的一点回头路。


因为这天路上边走边看,傍晚没有硬性任务,在到达新都桥时天已经快黑,此时我想,看过很多新都桥的傍晚 清早的小清新风光, 那我就索性来一张新都桥的夜景吧!



DAY5,


清早赶往康定机场,路程约40分钟,我要回家了,但是川西的行摄还没有结束,提早一天网上登机预定的靠窗位置,加上大法A7R2静音快门,  让我在康定飞往成都的全程几乎无阻碍的进行了一场真正的航拍






在飞机落地成都双流机场后再转机回上海,回到温暖的家里,回想前几天的经历,恍如隔世。


西部风光是每个旅行和摄影爱好者都心中憧憬的。但是对于很多沿海城市的快节奏上班族而言,假期少或工作忙总会成为和这些大山大湖之间的阻碍。然后只能羡慕别人的的10几日,20多日甚至更长的西部游记。


然而假期少工作忙不应该成为借口。 只要你想,爱拍,爱玩,就一定可以做到。


这次行程看似很短,但是最合理和紧凑的安排了所有要看的景观。在好天气和坏天气基本一半一半的情况下,最后也完全没有让我失望。


最后说下具体的线路


DAY1   


成都机场-石棉-摩西镇-泸定-康定红海,宿红海景区。


DAY2   


康定红海- 康定机场 -新都桥 -甲根坝乡-子梅垭口。宿子梅垭口。


DAY3 


子梅垭口日出- 九龙县 -伍须海景区,宿伍须村民宿。


DAY4


伍须海清晨- 上木居村- 华泉滩 -雅哈垭口 -新都桥,  宿新都桥。


DAY5


新都桥-康定机场- 航拍川西风光- 成都双流机场- 上海。


   在川西除了主要景点,在路上到处都是风光,所以首先可以看到我在安排行程时将回头路降至最少。最后天康定飞回成都的飞机不仅节约了一天时间,还增加了一场在高空欣赏高原美景的机会。


   另外选择最具代表性的景点, 比如在川西出现云海概率最大的子梅垭口,早上有水上云雾概率极大而且对拍摄的天气要求不高的高山湖泊 伍须海,  并且在重要的景点处 尽量安排一个傍晚+一个早上。 这样就规避了天气不佳的因素。


最后还要感谢同行的小伙伴 @3200K·FoPoTo 及他的同学。还有给我们这些菜鸟在路程,景点选择甚至机位选择上提供了很多帮助的梁师 @L.Bin-KatsuRA.LoFoTo 

评论
热度(649)